Noris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
第十四章 百年身

鲛人泪真的是好东西。

邝露想。

那日她已经是快要魂飞魄散的时候,她发现自己不是不害怕的,死亡的感觉糟糕透了。

纵然这辈子吃过那么多苦,流过那么多泪,也说过不想活了这类的话,可是死亡真的摆在面前时,她还是害怕极了。

“鲛人,泪。”她断断续续地说,“在柜子,里,里面。”

岐黄真的听到了,从她残破不堪的话语里居然真的翻出了那供上来的锦盒,里面是一颗珍珠大小的鲛人泪。

她吃了之后真的舒服了很多,好东西就是好东西,元神凝住便不会魂飞魄散,也不会灰飞烟灭了。

孩子一直哭,她看着那个小小的孩子,他还那么小那么柔软,黑葡萄似的眼睛盯着她望。

她转过头去不敢看他,他太像他的父亲,眉眼间能瞧出几分润玉的影子,多么神奇,这个孩子是她与他的孩子,只是可惜她已经下定决心什么都不要。

既然决定要走,那就不要留恋,再多看几眼也是枉然。

那种濒临死亡的感觉太过真实,她不得不承认,她是怕死的。

怕到可以压过其他一切情感。

压过她那么多年卑微的情爱,压过她曾在卑微的情爱里怎么浇灌也开不出的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离开地毫无留恋。

好吧,其实还是有一点留恋的,那个男人也不知道如今怎么样了。

算了,怎样都好,都不关她的事了。

再回首已是百年身,如今也有三百年了。


“你如今身子也好了,可想去瞧瞧你的孩子。”

“孩子?”她偶尔会忘记原来她还有过一个孩子,虽然过程算不得美好,但毕竟是还有一个血脉相同的孩子,真奇妙。

“那小殿下可不得了,小小年纪就文武双全的,比他爹强,他爹三百岁的时候还在太湖玩泥巴呢。”

“那他受女孩子欢迎么?”

“你是不是搞错重点了?”彦佑无语地望着她,“不过倒真的挺受女孩子欢迎的。”想到什么又笑出声,“把那魔界的小公主迷得五迷三道,哭着喊着要嫁给他。”

“这倒怪了,也不知道是随了谁,”想了想又问,“他长得俊么?”

“长得像他爹。”

“那怪不得。”邝露撇撇嘴,“若是跟他爹一个样子,那必是招好姑娘喜欢。”

“少往脸上贴金了,我记得他爹当年人气也不行,天上满打满算就一个傻姑娘喜欢,其他姑娘可都追着旭凤跑。”

“那是她们没眼光,我不一样,我只看脸。”她又笑。

“说真的,都三百年了真不去瞧瞧?你儿子如今可聪明得很,那藏书阁的文曲仙君恨不得把他当亲儿子,日日都要在润玉面前夸上三五遍的。”彦佑嘴快,一时没收住说了润玉的名字。

“润玉。”她默念着这个名字,有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?该有三百年了。

短暂的沉默。

“这些年,他也不快活。”彦佑想了很久,“他是真的后悔了,你能不能?”

“这些年,我却是过得很快活。”她轻声说,“那个地方我不想回去,也不光是因为他。”她随手扯着头发,“回去做什么呢,我这好山好水好风光,要什么没有?”又想了一下,“锦觅如今已经是第四胎了吧。”

“嗯,可不是,也不知她怎么这么能生,旭凤可是不想再要了,这么多孩子,烦都烦死了。”

“能生挺好的啊,”邝露瞪他一眼,“你们男人就只以为生孩子容易,岂知那可是鬼门关走一遭的事,我告诉你啊,要是穗禾生孩子时候你不在身边陪着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“放心,放心,我还能做那种事么?”彦佑一幅不敢的样子,想想又说,“你是不是还在怪他当日不在你身边?”

“怨也怨过,怪也怪过,只是这么多年我也放下了。”

“放下了你怎么还不回去。”

“我放下了和我不想回去是没有关系的两回事。”

“那若是他现在出现在你面前接你回去呢?”

“不必了吧。”邝露笑,“我的心已经野了,九重天再关不住我。”

“真的不想见他?”

“不想见了,我都给他生了个孩子还不够么。”

“一个孩子还是太少了。上次念儿问润玉为什么棠樾有娘还有弟弟妹妹自己却没有,瞧着也怪可怜的。”

是了,如今的大殿下两百岁的时候被赐名熙言,只是天上的神仙还是爱叫他念儿,润玉起的,当谁不知道他在念着谁似的。

“想要弟弟妹妹叫他爹纳几个天妃,想生多少都行,只是到时候他别怪要有人跟他抢天帝的位置了。”

“邝露,你明明知道润玉他不会再——”

“没什么不会的,当初我能怀上,以后也有别人能怀上,你们男人就没一个好东西。”

“那是个意外。”

“凡事有一就有二,别以为我不知道,那花族的小郡主上天都多少回了,迟早铁杵磨成针。”

“铁杵磨成针不是这么用的。”彦佑看她一脸无奈,“我作证啊,你男人坐怀不乱,柳下惠本惠了。”

“关我屁事。”邝露撇嘴。

“你真是有辱斯文,一个仙女,成天屎啊屁的挂在嘴边,那个温柔大方的上元仙子去哪了,你快把她还给我。”彦佑做出一幅西子捧心的姿态逗得她直笑。

“别演了,这么多年废话还这么多,也不知穗禾怎么忍了你这么些年。”

“我这叫博美人一笑,”彦佑起身,“我先走啦,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看着彦佑离开的背影,她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
这里好是好,只是冷清,彦佑会来,爹也会来,只是彦佑成婚之后来得就少了,爹如今身子不好自己也不希望他再奔波,除此之外偶尔会有路过的散仙来讨杯水酒喝,她也会向他们打听外面的事。

也不知那个孩子怎么样了。

到底血脉连心,心里不是不想的,只是想着有什么用呢,听着彦佑说的润玉也是很疼那个孩子的,想想也是,他小时候吃过那么些苦,纵然不爱那孩子,也会是个好父亲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-

明天考试我还在作死🤣

彦佑真有趣可爱。

考完再写。

老天保佑我明天一定能过✊🏻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