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is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
第十六章 春草明年绿

青丘近日甚是热闹。

十里桃花,果真如传言那样,桃之夭夭灼灼其华,绵延十里的淡粉轻红,当真是美丽极了。

游人并不多的样子,毕竟是青丘的宝地,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,邝露也瞧见了些老熟人,只是她如今摒了神识,再以轻纱遮面,换一身以往从不穿的红衣,也没被故人认出来。

红衣是阿珏给她买的,说她穿着显气色。

“会不会太扎眼啊。”

“你本来就生得好看,穿着显眼些也无妨。”阿珏说。

她喏喏地应了,女孩子被人夸好看心里还是欢喜的,纵然她做上元仙子这么些年,进退有度举止大方,但她还是个女孩子呀。

那件红衣真的很衬她,即使她蒙了面纱还是能感受到别人瞧她望的目光。

她往阿珏身后躲了躲。

他想牵她的手,她下意识地逃开了。


青丘倒真的很会弄这些花儿草儿的,还在桃花林里各处摆了石桌石凳,上面放着新鲜的瓜果佳酿,供人游玩累了歇歇脚。

此时邝露就坐在河边的一处凉亭里,吹着悠悠的河风吃着清甜的蜜瓜。

风吹来隔壁桌子上的聊天声。

邝露玩笑心起,听着隔壁几个女孩子从胭脂水粉聊到珠钗衣裳,阿珏瞧她认真想说什么,她伸出手指比一个“嘘——”的动作,他就不说话了,跟着她一起听。

话题一变再变,女孩子就是这样,放她们聊天没五分钟就可以从今天吃什么聊到昨日新买的珠花。

“哎你们听说了么,听说天帝陛下要选妃了。”

“真的?”另一个女孩不信,“陛下不是自从上元天妃去世之后就再没有———”

“男人嘛哪能真的为谁守一辈子呢。”女孩撇嘴,“再说了那上元天妃又不是陛下心爱的女人,陛下爱的是当年的锦觅仙子,为了她可是连发动神魔大战都在所不惜,情深至此,可是不也没耽误他纳了上元天妃。”

“可那位上元天妃可是生了陛下的长子,听说已经要被立为太子了。”

“这有了后娘自然就有了后爹,日后陛下再纳妃生了孩子,有亲娘的孩子还怕那没娘的孩子么?”

“怎么,瞧你这意思是势在必得了?”另一个姑娘打趣她。

“我凭什么还不能想想了。”那个姑娘脸红红的,但是嘴巴还是硬的,“陛下要真的要选妃,凭我的家世才貌也不是不能一争,再说了陛下是天地之主又那么芝兰玉树,那么俊俏的一个人,天上地下六界四海谁不心悦他?”

“那锦觅仙子是水神的长女,又是六界第一美人,上元天妃是太巳府的独女,听说那也是数得着的美人,你无才无貌的,口气倒是不小。”另一个女孩打趣她。

“那我想想,就想想还不行么?”


邝露听了半晌,刚开始也是觉得那姑娘娇俏的可爱,只是后来听到那句有后娘自然就有了后爹,心还是抽着疼了一下。

那个孩子,那个孩子,若是润玉真的再娶娇妻生幼子,那她的念儿怎么办?他会不会像当初的润玉那样,看着旭凤一家三口和睦安乐的样子,然后一个人在角落里偷偷地哭。

不会的,润玉不会叫他的孩子吃他当年的苦,他不会的,这么些年他不是做得很好么,彦佑总说他是好父亲,彦佑不会骗她。

可是脑海里润玉躲在角落里哭泣的脸还是挥之不去,那个孩子那么像他,哭起来一定也是那般模样。

可是她能怎么办呢,她已经不能回头,她不能再回到那个监牢里去,哪怕那里有她的孩子。

她痛苦地抱住头,无声地呜咽,阿珏伸手覆在她的手上,叹了口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白帝八千岁的寿辰,邀我去参加寿宴,你与我一道去吧。”阿珏说。

“白真?”

“嗯,”阿珏点点头。

“你与他也认得?”

“年幼时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“他寿辰应该会来很多人吧,我怕遇上故人。”

“不必担心,你如今与当初也是很不一样了。”

“哪里不一样?”

“面容,心境,哪里都不一样了。”

“那我从前是如何?”

“你从前总是泪眼汪汪。”

“如今呢?”

“如今笑得多了,有点孩子气。”

“我都快六千岁了。”

“那年纪也不算很大。”

“你多大了?”

“我?我有一万岁了吧。”

“那你很老了。”邝露看着他笑。

“我的确是很老了。”

邝露并没有问他为什么能和白真相识,她猜到了他的身份,但她也不问。怎么问呢,问你一个妖王为什么要带走天帝的妃子,未来天帝的母亲。

他没伤害过她,在她面前他也没伤害过旁人。她知道妖王杀过不少人,以往也发动过不少战争,但他没有害到她头上,她也不能像个圣母似的指责他。

她当年跟着润玉发动那场逼宫,死的人又何其无辜呢?


她便随着阿珏去了白帝的寿宴。

她一身淡粉的裙裳,还画了淡妆,眉心贴着桃花钿,她本来不想贴的,是阿珏执意要给她贴上的。

“贴着好看,瞧着叫人欢喜。”

那就随他吧。

走之前他轻轻地帮她蒙上面纱。

“我是不是会遇到什么人,如果你不想叫我去,我也可以不去的。”她心里发慌。

“不会的。”他说,然后抱了抱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唉我也不知道怎么写了,就很悲伤。

春草明年绿,王孙归不归。

下章润玉上线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39)